赫玖(暂退)

暂退,会回来的

我愿意等你

“我是一个…不算单亲的单亲妈妈,我有一个儿子,叫周全,今年16岁了,他爸给他取的,说是事事都要想的周全,自从我们搬家后,邻居的议论纷纷,街坊的异样眼光,都像绳子一样捆绑着我们母子”


孟鹤堂从老城区搬到了新城区,房子很大,但是仍然感觉空空的。


“周全!你干什么”


孟鹤堂下班回来,看见周全把自己丈夫的照片上的脸全都剪掉了。


“周全,你干嘛”

“妈,他们说我没有爸”


这句话深深的戳中了孟鹤堂内心的痛点,他的丈夫叫周九良,自从十年前他与自己失去联系后,孟鹤堂就只能靠着照片生活。


“你听好了,你有爸爸,他出去工作了,他会回来的”

“妈,你醒醒吧,他不会回来了,他已经走了十年了,不会回来了,你整天靠着这些度过,你不累么”

“不累,你不了解你爸的工作,我不怪你,但是你这么做不对”

“我知道了,妈,那他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不知道,几年,几十年,但是你记住,他离开你是为了保护你,保护我,保护这个家”

“我知道了妈,但是……他们说的话,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知道,我知道的,儿子,不要理他们”

“嗯”

“好,把这儿收拾干净,照片…扔了吧”

“嗯”


半夜,孟鹤堂发现周全的屋子里还亮着灯,就悄咪咪的又进去看了一眼,发现周全在一点点修复破损的照片。


“儿子睡吧,明天帮妈收拾收拾房间”

“好的妈”


第二天,孟鹤堂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听到了一阵敲门声,他连是谁都没问就直接开了门,然后继续转过身收拾房间


“查水表还是煤气,您在沙发上坐会,我有点事,等我腾出手来再给您倒水”

“孟哥…”

“周九良……”


孟鹤堂背着身,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孟哥,我回来了”

“周九良,你个挨千刀的”


孟鹤堂扑在周九良的身上,狠狠地捶了两拳。


“不…不走了吧”

“不走了,任务圆满完成,就可以好好的陪你和儿子了”

“咱们去串个门吧”


孟鹤堂摸着周九良满是伤疤的脸说“让他们看看,我有老公,周全有爸爸”

“好”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