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玖(暂退)

暂退,会回来的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见你最后一面

里面的时间地点都是我瞎编的瞎编的!!



“我在十四五岁的年纪,遇到了本可以相守一生的人,但是疾病夺走了他的生命,也夺走了我的希望”


孟鹤堂出身富裕的家庭,幼儿园到小学都是当地有名的学校,可是到了初中,孟鹤堂打死都不上他妈给他安排的学校,因为他在小学看上了一个好看的小男生,叫周九良。


孟鹤堂就是想和周九良离得近一点,对外谎称自己要好好学习不靠家长,他妈妈也惯着他,就依他了。


他如愿和周九良同一个班,初一的时候孟鹤堂追了人家一整年,人家都没搭理他,就在初二周九良三好学生落榜以后,突然就答应了孟鹤堂。


周九良家里并不富裕,一直靠自己的努力,一直都是三好学生,班干部,可是谈了恋爱之后,成绩明显退了一点,他妈妈当然查出了异样。


“九良,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啊”

“没…没有啊”

“没关系,跟妈妈说,是不是搞对象了”

“嗯…”

“谁啊”

“我们班的孟鹤堂,他追了我好久呢”

“没事,只要你开心,不影响学习就好”

“嗯,我知道”


他们当时被全年级称为最有希望的一对,可是这么美好的初中生活,就在2009年1月26号,春节那天,截止了。


周九良在和家人看联欢晚会的时候突然倒地不起,家人急忙把他送进了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最终孙确诊周九良患了癌症,原发性肝癌,特别难治愈。


这一整个春节,周九良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他特别想念同学,想念孟鹤堂,每次化疗手里都紧握着孟鹤堂来看他时给他的小纸条。


但是,这一天还是来了,周九良的病情突然恶化,医生说他大概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在这一个星期里,有周九良的生日,还有他和孟鹤堂聊未来的时候讨论的以后结婚的日子。


他和他妈妈说了自己最后的愿望。


“妈,我想结婚,和孟鹤堂”

“九良”

“妈,我就只有这一个生日愿望了”

“好,我去找他妈妈问问”


孟鹤堂的妈妈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和一个家庭贫困的穷小子谈恋爱,所以并不同意让自己的儿子和周九良“结婚”孟鹤堂也不知道周九良的生命即将到达尽头。


“周妈妈,非常抱歉,你儿子的这个愿望有点不可理喻,我帮不了你”

“求您了,我儿子快死了,他只有这一个愿望了,求您了,帮帮他吧”

“送客”


“妈,刚刚谁啊”

“周九良的妈妈,说周九良的病好了,你不用去看他了”

“是么!太棒了,我这就给九良打电话”


回到医院后的周妈妈,看着病床上脸色发白的儿子,眼泪不自觉的掉了下来。


“妈…没事,初中三年…我很开心,我希望下辈子,我们还能…做……”


周九良渐渐没了声音,心电图慢慢变成直线,他妈妈的哭声变的沙哑。




孟鹤堂回到学校,四处寻找周九良,但是只看到周九良桌子上的照片,和几朵花。


“诶,周九良呢”

“孟哥,你…没事吧”

“我没事啊,他不是出院了么”

“他走了”

“转学了?”

“不是…”

“那不得了,他人呢,我还给他带了一大堆……”

“他去世了”


孟鹤堂比划的手在空中停了下来。


“你说什么”

“九良病情突然恶化,去世了”

“我妈说他…我妈说他好了啊”

“九良最后的愿望是嫁给你,本来说给你们两个办一场假婚礼,你妈妈没同意…所以……”

“…你们都知道,就不告诉我”

“是你妈…”

“你们这么听她的话,你们去当他儿子吧”

“孟鹤堂,地心陵园,周九良的葬礼在哪,现在去赶得上”


一直喜欢孟鹤堂的一个女孩张了嘴,孟鹤堂不顾保安的阻拦马上飞奔去了陵园。


他看着周九良的遗照,眼泪滴答滴答的落了下来,落在了他的棺材上。


“九良,没见你最后一面,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你等我,我们还会见面的,那个时候,我就可以娶你了”

评论(2)

热度(23)